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桃園市赤子心過動症協會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協會簡介

協會簡介


【社團法人桃園市赤子心過動症協會簡介】
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本會為104 年9月獲桃市政府核准立案之協會。為依據人民團體法設立之社會公益團體,非以營利為目的。以服務與過動症相關之親師生為主軸,爭取注意力不足過動症患者的權益與合理的生存空間,協助社會大眾認知並接受注意力不足過動症患者為宗旨。以桃園市 13 區為組織區域。

     ●  成立背景
   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(ADHD),是兒童常見的大腦生理疾病,盛行率高達 8%,但通報率與就診率卻明顯偏低,嚴重被低佶。因其惱人症狀,易讓親師皆有所誤解,錯誤歸因於家庭問題或老師不會教,而延誤就診,造成心理受創,產生憂鬱傾向等等衍生問題。其中 1/4 至青少年階段,將衍生不良行為、學業中輟或身心症之虞!因此希望宣導呼籲有疑慮的台灣親師們,來了解到底什麼是注意力不足過動症,共同正視這問題,勇於讓孩子接受評估鑑定,以真實呈現國內過動症人數,オ能爭取到政府應給子挹注的教育資源與協助。

     ●  成立緣起
    第一任理事長的話~因著自己有個過動兒(合併 AS、LD、ODD..)一路走來,深知為人親師者在孩子就醫、就養、就學,甚至就業、服兵役過程中充滿艱辛,若没有信仰、親友的理解與支持以及同質性的成長團體,很容易感到孤單無助、無力、挫折而放棄。就在桃園一小群夥伴陸續的出現、「雁型理論」的啟發、總會的扶助下,創辦了本會。

     ●  成立理念
    我們希望藉由邀請教育、醫療、社會工作者、心理輔導及相關領域之專家,陸續舉辦過動症的志工培訓、相關講座、衛教宣導、研討會、電影讀書會/親職成長課程、EQ營、夏令營等活動,向家長、老師及社會大眾宣導正確觀念及適宜的教養處遇方式,幫助患者本身建立自信與自我接納。希望藉由營造友善環境,减少因無知而造成的身心靈傷害。協助過動症患者能管理情緒、正向思考、優勢開展,以致適性揚才,成為社會的祝福前進的力量!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